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慰问活动和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2-11-02 11:33: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慰问活动和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11月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玉英同志带领市局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服务队到扶沟县吕潭乡吉唐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和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

首先,师玉英一行来到帮扶责任户周新建、吕俊兰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脱贫后家庭收入、就医、孩子上学就业等情况,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随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联系。吕俊兰非常感激这些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吉唐村和村贫困户所做的工作,她表示村里变化很大,在党的关怀帮助下,大家都脱贫了,日子越过越红火,还拿出自家蒸的馒头,说什么都要让大家尝一尝。

随后,师玉英一行查看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岳文华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并组织开展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召开新老驻村第一书记交接座谈会。师玉英对原任第一书记沈会民同志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吉唐村的帮扶力度,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同时要求沈会民书记做好传帮带,认真梳理工作任务,耐心指导,将驻村工作经验传授给新任第一书记。新任第一书记韩卫东同志要在交接期内严守驻村工作纪律,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团结村"两委",积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尽快适应角色,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间磨砺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贡献力量。新任驻村第一书记韩卫东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基层,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