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2-03-16 11:22: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5日上午,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市局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飞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明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玉英宣读《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明通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有关情况,并进行案件剖析。

  张翼飞就开展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双至上”理念,从严从实抓好“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六查”、“四改”,结合专项整治、巡察整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细化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深刻查摆剖析、培塑能力作风、狠抓基础提升,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风险防范。修订完善市直粮食系统应急预案,构建系统化、可操作的预案体系;加快粮食产业与应急体系融合发展,确保应急状态下拿得出、调的快、用得上;加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能力和防灾自救知识培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切实抗稳粮食安全重任。四是强化跟踪问效。严格按照“六个不放过”标准,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双安全”坚实屏障,为市直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