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督导西华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局办公室 时间: 2021-10-23 09:44: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刘大贵、人事处处长刘君祥一行深入西华督导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听取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基层粮食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工作台账,对西华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重视、主动配合、自查深入、边查边改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刘大贵指出,基层粮食部门要充分领会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初衷,专项整治工作政策层面总体思路要体现在“三边”上。一是边自查,全面起底,深入开展自查工作,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变被动为主动,问题不遮不掩、主动上报,争取组织从宽处理。二是边整改,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立即整改确有困难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对于存在的问题,哪些是违反粮食购销政策的,哪些是涉及粮食购销领域经济腐败的,要分清问题性质,彻底整改、全面根治。三是边发展,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认清当前粮食行业大形势,大环境,主动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把今后粮食工作与粮食购销市场化、服务服从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合,抓住西华区位优势,主动与农业部门结合,对农搞好服务;主动与大型粮油加工企业、种子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粮食经纪人等对接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在坚持“三链同构”、“五优联动”推进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找准定位,履职尽责。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形势,保住阵地,带好队伍,谋求发展,主动作为,在实施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中充分发挥好粮食部门作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娄辉及相关科室有关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党委书记王金磊等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