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3-01-12 18:02: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3年11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6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开展述职评议,市局机关6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詹虎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现场指出工作中的亮点和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点评后,与会同志对述职单位进行现场测评。

张翼飞作总结讲话,就做好新时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党组织要坚定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的重大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文学习,广泛宣传学、多形式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看到抓基层党建的成绩的同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薄弱环节,必须深入研究、认真整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使命担当,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党组织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的责任链条,坚持常态化推进、项目化管理、精准化考评,切实推动责任逐级落实、工作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制度,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标杆党支部、“四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要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准确把握2023年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聚力的重点任务,坚持发挥“压舱石”“稳定器”作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粮食主业,锻造过硬能力作风。以粮食和物资储备之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