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别忽视了这些小事
来源: 局办公室 时间: 2021-08-24 16:24: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低碳生活,别忽视了这些小事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23日至829日是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

 

随着全球变暖对地球家园和人类生活带来的影响日益明显,低碳生活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一次性塑料袋、无纸化办公、空调调高一度......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举手之劳,看似微小,都在有效减少着碳排放,一起来看。

生活中我们可以一水多用,把用过的相对干净的水擦地或浇花。同时,在洗漱、洗澡等用水间歇,关闭水龙头,防止白流水长流水,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生活中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用电后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同时尽可能使用节能灯。另外,很多家电在不用时(待机状态)应选择关闭,如电脑显示屏、打印机、机顶盒等,节约用电。

 汽车的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都远远高于其它交通工具。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开私家车,多通过公交车、地铁、自行车等绿色方式出行。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塑料。塑料制品尤其是一次性塑料制品会带来严重的塑料污染,应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

夏天空调温度过低,不仅增大了电力负荷,也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空调调高一度,在减少源消耗的同时,也有效地减少了碳排放。

一次性筷子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很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尽量减少对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木材、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

日常办公过程中,应减少纸张的使用,多采用无纸化办公,使用纸张时多双面使用。同时,公文袋、文件夹等可以重复利用。用可以更换笔芯的笔代替一次性办公笔,以免造成频繁更换的浪费现象。

......

 

还有很多很多的日常小细节

 

都在助力低碳绿色的美好生活

 

让我们继续坚持这些举手之劳

 

让碳排放再低一些,再低一些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