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局办公室 时间: 2021-10-01 09:42: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30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飞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主旋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奋斗》的市委工作报告,并对国庆假期期间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张翼飞指出周口市五次党代会是在奋力开启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周口的发展成就,又深入分析了周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为今后五年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张翼飞强调,安伟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把周口全力打造“中原粮谷”乃至“中国粮谷”,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特别是口粮方面展现周口担当。而“中原粮谷”乃至“中国粮谷”的概念比过去我们所说的把周口打造成为“中原粮仓”的概念更大、更广,这就给我们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我们更高的责任。我们要把落实此次党代会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对此次党代会内容进行持续深入地学习,把此次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成效。我们要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布局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次次见效。

最后,张翼飞对国庆假期期间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第一,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做好来访电话接听和来访人员接待,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汇报;第二,时刻筑牢安全防线,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假期期间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第三,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出周口,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第四,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引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八项规定,带头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切实营造粮食系统风清气正的氛围。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