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2021年全市粮食和储备行业 粮食质量业务培训班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1-12-24 10:06: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是产粮大市,粮食质量关乎粮食安全。为切实提高全市粮食检验检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检验操作能力,加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2021年12月22日,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近40人,开展为期一天的检验业务专题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辉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人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质量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参与学习培训;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对照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多学多练,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达到学以致用;三是要相互交流提升。要抓住此次学习培训的良好机遇,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推动粮食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守牢粮食安全把好质量安全关。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常青对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和有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周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郑大军为大家授课。此次培训共分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两部分。在理论课上,郑大军围绕粮食质量检测体系建设、粮食检验检测技术应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小麦感官检验技术交流四个部分,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理论课。在实践课上,郑大军带领大家参观了市粮油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详细介绍了仪器设备名称、用途及检验检测机构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并对部分指标检测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加深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人员对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理解,对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起到了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