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1-11-10 08:40: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本系统“三标”“六增”实施方案制定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11月9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心怀“国之大者”,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人才兴粮、数字赋能粮食产业、粮食和物资储备现代化治理融入黄河生态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四季度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下真功、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实效,向着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阔步前行,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系统要以“七个围绕”为着力点,抓重点、育亮点、解难题、补短板,推进周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实现现代化发展:一要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高标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抓好粮食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发挥好政策性收购“兜底线、稳预期”作用;精心组织好市场化收购,确保实现优粮优价。二要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高水平实现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入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配合省局加快《河南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调研进程,提前做好《河南省储备粮管理办法》宣贯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围绕三链同构,高质量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推进实施粮食仓储升级、粮库维修改造和产后处理项目建设。四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起点绘好发展蓝图。结合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五要围绕人才兴粮兴储,高质量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按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求,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培养,为现代化粮食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六要围绕宣贯党代会精神,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粮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七要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抓好收官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的号召,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峰。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立足岗位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具体要突出抓好两个方面:一方面,要落实防控措施,突出抓好个人防护。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及时摸排外出返周干部职工情况,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加强自身防控,全员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必须落实扫码登记;要配备消毒用品,对办公区域全面消毒;要做好市委第六巡察组驻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配齐防控用品;要坚持每天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及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要减少人员密集型会议召开,确需召开的,参会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降低疫情风险;要做好个人和家属防护,积极配合所在社区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免疫屏障。一方面,要夯实粮油储备,突出抓好应急保供。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二是要突出重点区域,强化成品粮油保障。三是要加强粮源调度,保证应急加工能力。四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加强社会预期引导。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有可能出现的“抢购囤积”倾向,要有效引导社会预期,回应群众关切,避免出现恐慌性抢购。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粮油保供稳市和应急物资供应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粮油应急保供职能,稳妥实施粮油应急保供措施,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保证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积极贡献。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会议研究了《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 实施“六增”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对照先进单位,对《方案》进行再充实、再细化,确保《方案》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真正起到全面统领和加压指导作用。

最后,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王卫同志的任职通知。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翼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党政一把手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赵祖杰出席会议并对会议作有益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