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来源: 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 2022-09-07 15:58: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9月6日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有四个环节,分别是“话说中秋节”“中秋节诗歌朗诵”“赏月、话团圆、品月饼”和“套圈游戏”。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活动开始,由党支部书记杜喜迎同志为大家讲述中秋节起源的三种主流说法,分别月亮祭祀说,嫦娥奔月说和土地神祭祀说。随后,支部的其他同志,或是朗诵诗词,或是分享家乡中秋故事,进一步放松心情,感受中秋佳节的温暖,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套圈游戏”环节,同志们在听取规则讲解后,轮流套圈比赛赢奖品。大家积极参与,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总结出了套圈技巧,大大增加了成功率,最终都满载而归。现场氛围愉快,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不仅使全局干部进一步了解祖国中秋佳节的历史和传统,感悟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增长了才智、开阔了胸襟、陶冶了性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开展粮食部门的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