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时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6 08:38: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周口市调研规划建设、临港经济、产业发展、农业生产、职业教育等工作,研究推进周口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建设。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单位认真学习,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把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周口中央商务区展厅,楼阳生听取规划设计情况汇报,指出要规划好科创板块,引入科技创新元素,把创新文化融入城市DNA。他强调,要立足全域发展,以更大格局统筹好“城”与“产”,推动资源高效配置,高起点布局产业发展,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周口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马凤美说:“楼阳生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远,为我今后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规划设计指明了方向。我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提高专业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努力高质量规划设计,为创建学习型院所贡献力量,全力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在周口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楼阳生与育种实验室研发人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瞄准种业关键技术、重点品种研发,引育一流人才、多出一流成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周口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韩玉林说:“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我将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带领小麦育种团队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攻关能力,创新创造育种方法,在加快培育小麦新品种和新技术推广服务上下功夫。”

  楼阳生指出,要开采好现代农业这个“富矿”,立足资源禀赋,聚力创新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做好做优农产品精深加工这篇大文章。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工郝德杰说:“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将提高自身素质,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始终谨记并笃行‘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主旨,勤勉工作、勤奋做人、勤恳做事,不断追求高精尖技能。同时,我们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并将之运用到生产上,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力争建设数字化、自动化、工业化、信息化的现代化工厂,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添砖加瓦。”

  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楼阳生走进实训室与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树牢正确就业观、人才观,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永亮说:“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让我们看到职业教育的春天来了,我们将把学习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主动适应国家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加快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科研转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记者 杜林波)

  冬日暖阳照耀着三川大地,蕴含着更多静谧的美好,积蓄着更加蓬勃的力量。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将进一步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力争先,为全面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