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誓守不发生新的疫情目标、争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争做全省医共体改革标杆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7 06:49: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6日上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分析形势,查漏补缺,筑牢严密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市领导刘胜利、马明超、张元明、程维明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全市不再发生新的疫情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要求,始终保持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运转,落实落细“四早”要求,持续扎紧扎牢“五个口袋” ,着力提升应急防控处置能力,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吉建军要求,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重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争取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把整治行动作为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措施抓实抓牢,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依法依规、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让全域全城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吉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我市调研医共体改革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周口标杆。要将各项改革政策落实到位,实现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 建立起顺畅、高效、节约的运行机制。要处理好医保政策和医疗改革的关系,坚持医疗、医保、医药、医养、医改“五医联动”, 改革资金投入、分配、激励政策,打造新亮点,推进医共体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探索医共体运行模式,加快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管理、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的统筹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整体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医共体改革行稳致远。

  吉建军要求,要结合“三标”活动、“六增”行动,统筹兼顾、守牢底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结合“三零”创建,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抓好经济领域风险防范、社会舆情管控等方面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马明超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汇报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