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牛越丽等市领导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构建绿色屏障 建设锦绣周口 擦亮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底色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6 08:36: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冬季植树正当时,大美周口添新绿。12月4日上午,吉建军、牛越丽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周口森林公园,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再植新绿。

  周口森林公园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绿荫城”,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为目标的重要载体,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公园内种植色带、草花、草坪、水生植物46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近200种,数量达18万株,已经成为广大群众休闲娱乐、观光游玩、科普教育的好去处,也是我市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一到植树点,吉建军、牛越丽、张桂英、赵锡昌、刘胜利、皇甫立新、杨永志、程新华、王志法、王宏武、马明超、梁建松、杨珺、赵万俊、李宁、李应权、李锡勇、马军杰等,就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拿起铁锹,大家相互配合、扶正树木、挥锹培土、踩实新土……悉心栽下桂花、大叶女贞、法桐、栾树等树木。一番辛勤劳动后,一排排树苗整齐划一、迎风挺立,勃勃生机尽显。

  吉建军一边植树,一边了解森林公园维护、土壤墒情、植树面积和后期管护等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锦绣周口的部署要求,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科学编制绿化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植树,加强林木管护,确保植树成活率,增强景观效果,提升绿化质量。要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植树添绿,切实做好生态文明这篇大文章,传播先进生态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周口高质量发展底色,为加快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构建绿色屏障。

  据了解,2021年,我市按照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要求,调动全社会力量,全面推进森林周口建设,努力构建以森林植被为主体,乔、灌、花、草合理种植的城乡绿化体系。截至目前,共完成省级造林任务2.66万亩,完成省定任务的117%。义务植树当天,全市共有250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其中,植树2.18万棵。(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李洁